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端午节

今天是元首诞辰,不必上班,可是依旧要早起,原因是有“重任在身”——裹粽子。

明天即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我想,现在的人想到端午节马上会联想到的应该是什么福建粽、潮州粽、娘热粽……咸的甜的样样有,大概不会再想起屈原了吧?

虽然在巴刹每天都可以买得到粽子,但是我总觉得粽子要在端午节期间吃才会有特别的感觉,就好像农历新年要吃年糕一样。当然,自制粽子会较为省钱,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创属自己的风格。


包裹肉粽少不了材料: 糯米、冬菇炒猪肉、蚝、腊肠、栗子和虾米


我不会准备材料。通常我妈会把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我只负责包裹。由于已有十年左右的经验,熟能生巧,对于裹粽子的手势已很熟悉,今年裹起粽子来特别轻松!


已裹好的粽子准备放入锅里烹煮


从早上七点半左右开工,下午一点正大功告成,前后裹了差不多七、八十个粽子。妈妈也捉紧时间挑选几个煮好了的粽子送过去给外婆当午餐。

喜欢裹粽子的过程, 一边裹一边和妈妈聊天。聊了好多好多,期间也让妈妈回想起一些童年趣事。虽然以前生活艰难,可是却可以坚持下去!这一刻突然感觉到我们现在是很幸福的。

2 条评论:

haan 说...

你又写回部落格了。我很高兴!

说...

真的有好一段日子脑袋空白,无从下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