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林明之旅 – 回程

星期天(29/6/08)下午四点半左右,从彭亨州林明回吉隆坡的途中发生突发事件。连续几天长途跋涉,我的车子很不争气地向东海岸大道(Lebuhraya Pantai Timur)投降。

经过Temerloh休息站的时候,咏涵问我需不需要先休息再赶路。当时我想,我还不累,所以就决定继续赶路,希望能早点回到家。怎么知道......当我瞄一瞄Temperature时才惊觉,引擎的温度已超过一半,然后慢慢地飙升到红色的警告指标。心想:“糟了!再不停车,恐怕水箱的水就会喷出来了!”

于是,赶紧打着方向灯,驶向大道旁。经文良提醒后,把车子停放在较安全的草地上, 赶快息掉引擎,好让它冷却下来。大家首先猜想可能水箱没水了,所以都拿出车里仅有的几支矿泉水准备倒进水箱。

打开白色水箱一看,水很脏。首先, 把水加进水箱。希望,过一会儿引擎的温度可以恢复正常,好让我们继续赶路。这时,大道公司的巡逻车从对面经过。只见车里的三位马来同胞一一越过大道,走向我们。

感谢咏涵拍下当时的照片


问过事发经过后,马来同胞猜想是“casket”出了问题而导致引擎过热。他们说可以帮忙叫拖车,可是就不肯定多久会到。这个时候,对面有一辆私家车经过,是位华人uncle。同样的,那位uncle 也相信是“casket” 的问题。最后,我们决定让他找人来拖车,拖车费三十令吉,若需要换“casket”,费用约RM180。

大约十分钟后,一位foreman驾着Proton Saga到来。之前那位uncle负责装铁棒, 将我的车和foreman 的车连接起来。uncle 担心我不能操控驾驶盘,所以这个重任就交给文良了。来到Lanchang的一个小镇,再去到workshop后门, Foreman 开始检查水箱、也把它冲洗干净。后来发现,原来是风扇的Switch坏了,风扇不能启动,所以引擎才会过热。修理工作一直到傍晚七时左右才完成,暂时可以让大伙儿继续上路。所幸foreman没有杀价,拖车费再加人工总共八十令吉。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8位与我同行的朋友们。感谢咏涵提醒我拨电话给平时帮我service车的老板先比较价钱。感谢回程中唯一的男生- 文良不停地打电话问相熟的修车厂,在车子被拖时帮忙操控驾驶盘并且在继续赶路时充当司机。感谢素燕如此细心的观察修车场附近的环境并且在修车厂将矿泉水瓶装满,以防万一。另外,也感谢巧蓉目不转睛的留意着车子,确定Foreman在试驾时依然在视线范围内。感谢敬懿、慧娟、翠霞和文良的女友-慧萍耐心的陪伴,担心我累坏了并提议文良帮我驾车。大家虽然精疲力尽,还毫不犹豫地给我安慰、帮助和支持。害大家不能提早回家,真的不好意思!衷心的感谢大家。

4 条评论:

haan 说...

这次的小插曲,让我们看到朋友的另外一面。不觉得很珍贵吗?所以真的不要讲不好意思。我们都得到了感动。

说...

绝对可贵、绝对感动! :)

匿名 说...

之前,我都觉得我的朋友是善良的(虽然有时有点不爽他们;p) 经过这一次,我会说我把朋友的另一面看得更清楚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这帮朋友都把自己的心事藏得很好,不敢说出来,或怕被说出来(这可能就是大家所谓的坚强吧!)

有些事情过了n年后,我才会知道(也可能是我没联络他们的关系,呵呵)

看来是时候用friendster或facebook来把大家找回来了。。。。。。

说...

虽然大家各有各的忙,聚少离多,但是相信大家还是一样那么真。: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