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食物中毒记

连续几天的开斋节假期原本让我补充了足够的精力。我想,准备开工对我来说是绰绰有余,怎知......

星期二晚临睡前才想吃晚餐,本想喝杯美禄就草草了事,却偏偏让我看到最后一包咖喱快熟面便吃得津津有味儿。结果,躺在床上睡着的第一个小时后,突然觉得反胃,急忙跳下床跑向厕所,对准马桶就呕了出来。天啊,刚刚吃下去的快熟面又从我嘴里吐了出来,搞什么的?呕吐完毕,我漱漱口,擦了擦风油,再躺回床上继续睡。

没想到,约一个小时后,也就是大约凌晨三点钟,那不舒服的感觉又再次涌上胸口。“不行啦!”我又马上跑向厕所去,再对准马桶呕吐。这一次呕得更加厉害,我想胃里所有的东西一件也不留的都已吐完出来。“呃......呃......” 我不断的吐,肚子不断的收缩,真的很折磨!看来整包快熟面也该呕完了吧,我赶紧抽水把马桶冲干净。说时迟,那时快,肚子马上感觉不对劲儿。不必说也知道接下来是泻肚子咯!

唉,好不容易处理好一切再慢慢入睡。第二天早上依旧上班,肚子还是不停地绞痛,于是交待工作后就向上头请假看病去。来到“仁爱诊所”,我先向医生说明病情再让医生听诊、测量体温及血压。医生说:“有少许烧,血压也比正常标准高了点,下个星期再来让我验验血压。”我说:“噢,我知道了。”我也不是第一次被验到高血压, 只是没有特别注意和照顾。我妈叹说:“怎么这么年轻就有高血压?”看来,我得认真注意我的健康了。


医生开了五种药丸给我,我最怕吞那么大颗的药丸了。


今天带着一脸倦容上班,所幸身体一切安好,没有大碍,只是还没什么胃口。在这里要感谢家人、朋友及同事们的关心,在我病倒期间给我问候,买面包给我吃,让我午餐、晚餐和明天的早餐都有了着落。在这里,小女子致上万二分谢意,顺便也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饮食,因为“病从口入”。祝我们健康!



我这几天的早、午、晚餐 。


2 条评论:

haan 说...

hmm.. the dried instant noodle can also have such a serious effect.. u checked the expiry date? anyway, hope u get well soon. don't eat so much seafood, in order to keep the blood pressure low :)

说...

i've already checked the expiry date which shows 11.02.2008. My sis also had eaten the same packet of maggie mee, but she's ok......is it weird? i think that's the ringing of my body's alarm, remind me to take care of myself :p .... thanks haan, i feel better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