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成长 = 改变 ?

nueyabe 专辑封套:http://www.neuyabe.com

星期六早上刚好有机会和 abe 在网上聊聊彼此的近况,获悉他的首张 DIY 专辑即将发行,当然会竭尽所能在这里为他特别宣传一下。认识 abe 已有好多年了,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一都是同班同学,除了我也有另外两位同学,晓丽和紫婷。其中, 紫婷小六过后就离开适耕庄到吉隆坡念书了,而我也在育群中学念完初中二后转校到巴生就读。四位老朋友当中, 到今时今日还有偶尔联络的也只有 abe 一人了。屈指一算,我们虽然有联络,可已有十年没见过面咯!

话说回来,我依稀记得适耕庄有好几位非常热爱音乐的朋友都纷纷努力发行 DIY 个人专辑,另外也有几位的名字常会在乐坛中出现。如今,abe 的专辑也快面世了,身位老朋友的我真的引以为荣。

离开适耕庄已有十年了,我也鲜少再度回到这个鱼米之乡,我的记忆固然会停留在十年以前。 若不是曾经见过我的老朋友们,我对他们的印象肯定还是停留在从前, 真的不好意思!顿时,我脑海里浮现一个问题: 到底成长是否一定会带来变化? 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走过,必定会随着时间及环境因素而改变。毕竟,我们都是生物。

有些人会认为,他这一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是平凡的过日子。从小到大,个子是长高了,但脑子从来没有改变过。是这样吗?又或者,有些人认为,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水来土淹,兵来将挡。不管身还是心都觉得很累,情愿这一切都从来没发生过,希望一切都从来没改变过。虽然有点不切实际,可这些想法你和我都可曾有过?答案是肯定的吧!

不管怎样,时间还是会一分一秒的过去。与其怨天尤人,不如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快乐的活着,因为“能够活着就是件美好的事情”,对于所有需要时间去面对的人、事、物都代表着我们还有机会。朋友,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