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回家的感觉真好

每逢周末,如无特别事故,放工后我肯定会回家。同事们都习惯问我:“回巴生吗?” “是啊!”我总是高兴的回答。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欢开车。尤其是星期六放工之后从沙登回巴生的那段路。虽然只不过是约半小时的时间,但是说真的:我很享受。

一个人开车,可以将收音机的声量调得很高,播着平时喜欢听的歌曲,适时又可以跟着哼上几句,当时的心情只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 :“爽!” 记得今年的农历新年,我开着车子载着全家人从巴生启程前往红土坎码头,再乘坐渡轮到阔别十八年的邦咯岛度假。前后车程花了四个小时左右。由于一路使用小路,平均每小时车速只有80公里。

从巴生沿途经过沙沙兰、瓜拉雪兰莪、八丁燕带、丹绒加弄,接着来到大家都很熟悉的适耕庄,然后再慢慢走向大港及很多很多忘了叫什么名的小镇。一路上经过的都是一些乡镇,道路两旁都是椰树园、油棕园也有难能一见的火龙果园。我一边驾车,一边与家人回想起十年以前的我们,何尝不是趁学校假期,全家人放假的时候往返巴生和适耕庄两地。

回家的感觉真好!我常庆幸我自己没有讨厌驾车,喜欢去哪里就去哪里,更乐意当我家人的柴可夫司机。当然其中一个原因是:回家还可以吃到妈妈煮的住家饭菜,喝温暖牌爱心汤……哈哈!



温暖牌爱心汤 + 家乡佳肴- 广西酿豆腐

宁 : “咦?妈,怎么没有酿矮瓜?”
宁妈 : “呃……相传的广西酿豆腐,好像不习惯用矮瓜喔!”

宁 : “……”

就好像刚刚的星期天,我妈一早又开始在厨房里忙。原来是亲手炮制老爸的家乡菜 – 广西酿豆腐。妈妈把酿豆腐端上桌的那一刻,老爸站在一旁望着,然后发自内心的会心一笑,说道:“好料!” 老实说,连续两个星期都分别在外头及家里吃过酿豆腐,好像开始爱上酿豆腐了。不同地区,不同口味,各有各的好……嗯,请大家耐心等我他朝一日成为美食评论家后再告诉大家其中的不同之处吧!请啊 ~

4 条评论:

haan 说...

上个月星洲才有这个主题给人投稿。

很好笑,人就是会变。以前我喜欢驾车,现在不喜欢。以前我不喜欢回家,现在却很喜欢。

原来人就是会变。

说...

真的,虽说“三岁定八十”,可是或多或少都会改变。

ry@n 说...

厚!你,你......在我的家乡留下了轮胎印!哈哈!

说...

不好意思,路过你的地盘。哈......下次经过要找人请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