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放风筝

图片摘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scfiasco/254312281/

昨天傍晚下班后,我如往常般驾车回家。从公司前那条道路直走到尽头,必须在交通灯前等好几回才会轮到我。所幸我不赶时间,不然我老早已在穿越新村的小路当中了。等交通灯转绿大概要五分钟,选择采用大路其实是想借机休息一下,顺便可以在车上听听歌。

车子停着的当儿,路旁的廉价组屋前有几位小朋友正在放风筝。哦,对了!学校放假了!可是,我觉得小朋友们不应该在大路旁放风筝,因为道路旁到处都是电灯柱和电缆,眼见小朋友们不顾车子往来,冲出马路追着风筝即将掉落的地方跑去,心里不由自主地喊着:“太危险了!” 万一被车撞个正着,怎么办?要放风筝嘛应该选择较宽阔的空地、草场或海边,至少不必担心它会咔在电缆或树枝之间。

曾几何时,我小时候也常和弟弟跟着大哥哥们在住家前的大草场上放风筝。好怀念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现在大家都长大了,个个都为工作而忙碌,哪儿有这份闲情放风筝啊!有机会我还想再次体会放风筝的乐趣!毕竟这是埋藏在心中很久很久的童年记忆……

“铃……铃……铃……” 喂,醒醒吧!今天是2007年11月24日,继续工作咯!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