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第一次听就爱上了

        通过电台听过这首歌好几次,直接被歌词和动听的旋律所吸引了。一直都错过 DJ 播报歌名和歌手的名字,只是猜想应该是徐佳莹唱的,靠着唯一的线索,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这首歌!


    《只要一分钟 (电影《只要一分钟》主题曲)》歌词 - 徐佳莹


    刷牙的时候定格了 
穿鞋的时候迟疑了
散步的时候停下脚步了 
我变得不再一样了

幸福的时候流泪了 
难受的时候微笑了
因为你来过
因为你走了 
我想起爱
只要一分钟

时间一直在占据 
带走你留下的气味
当然我也在努力 
想你的时候忘记 
想见不得见的恐惧

我们一直在失去 
除了记忆中的那些

当然我也在努力 
学会温柔地举起 
哭泣后再爱的决定

    幸福的时候流泪了 
难受的时候微笑了
因为你来过
    因为你走了 
我想起爱
只要一分钟

   生活一直在继续 
加深你留下的痕迹

所以我闭上眼睛 
想你的时候忘记 
再也不能见的距离

我们一直在失去 
除了记忆中的那天

所以我闭上眼睛 
学会温柔地想你 
你是我爱过的证据

所以我闭上眼睛 
学会温柔地想你 
你是我爱过的证据

 台湾首部与日本合作、改编自同名畅销日本小说的宠物主题电影《只要一分钟》,由李岗监制、陈慧翎执导,邀集俊男美女张钧甯、何润东、丁春诚共同谱恋曲。 由李岗监制、金钟导演陈慧翎执导的电影《只要一分钟》,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原田舞叶在2008年出版的同名小说作品,叙述一名成日埋首工作、以坐上总编辑宝座为人生目标的时尚杂志编辑,在一次杂志社安排的宠物专题采访中,收养了三个月大正在找寻新主人的里拉,一路从互相陪伴到升华为家人间不可取代的关系,当工作和最爱的家人有了冲突,她的人生该如何抉择。监制李岗表示,这是台湾第一部由中日合作的宠物电影,想探讨的不仅是人与宠物间的依存关系与终生陪伴,也描述女性在职场、家庭间的角色转变和自我成长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