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I'm Okay


这两个星期的心情真的像坐过山车一样:一天里面,可以急速下降,然后又忽然上升。所幸,到最后都是“大团圆” 结局 。(正在说的是我的工作) ^_^

时光飞逝,真的真的很快!上半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七月一开始就得回顾反省前面六个月里“所干的好事”,呵呵!

记得,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写过一篇 “好。朋友”,说的是我的前同事,良师益友。无可否认,她呈辞后,对我造成满大的影响,从开朗的性格,渐渐转得冷漠,脑海里都是“不”字。直到,最近几个月才笑逐颜开,因为我身边又出现了与我共同进退的战友-同事R。

快乐的时光果然过的特别快。上个星期五因被困在车龙中,无法赶回公司。同事R有重大事情要宣布。通过WhatsApp,她告诉我说她呈辞了。天啊!这对我来说绝对是“晴天霹雳”的消息。顿时,心里有股心酸的感觉,眼眶也突然有眼泪打转着。

“为何?!” 为什么每次当我放开自己去接纳别人的时候正是别人告辞的时候?去年,同事A亦是如此。我其实知道她们纷纷告别的真正原因,我只是觉得很可惜。只怪我自己慢热,不是那么容易跟人混熟,熟络之后却是如此。

这让我突然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份是很奇妙的。我们身边的人不是理所当然来到我们的身边的。不管是家人、亲戚、朋友、同学、顾客、工作伙伴甚至是路人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存在着的。他们的存在和能与他们碰面犹如某种绝对精密部署的方程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的。所以,千万别说时间还很多也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般的存在着。这一刻,必须要记得感恩和珍惜身边的人,就算只有那短暂的时刻。

别再钻牛角尖,别再执着了!过去只能当作是借镜,不要重蹈覆彻。告诉自己:“ I'm Okay!” 然后,勇敢的走下去!

我很幸运,因为旧同事A如今已变成朋友A,而同事R将来也会变成朋友R。过去的星期五,和她们畅谈,换了三间餐厅,从傍晚7时谈到晚上约十二时,可是似乎还是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像福建话所说的 “讲未了” (意思:讲不完),好久没有这么“爽”过了,哈哈!

好朋友的聚会,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从此以后,我又回复我的孤单?

马嘉轩 - 《I'm Oka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