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好。朋友

上个星期的心情很复杂,特别是星期四傍晚得悉我最要好的工作伙伴A呈辞的消息。心想:做得好好的,怎么会这样?脑子里突然冒出很多很多的问号。

同事A还没做满一年,她刚来的前几个月,正是我因Project必须在客户的公司上班的时候,她必定觉得很无助、很无聊。

好不容易到了去年年尾,公司到扫除后,她开始坐在我隔壁,因而开始我们并肩作战的日子。我们互相学习、讨论,我很享受和她一起 brainstorming 的时刻,我从她身上真的学到很多东西。跟她相处,我越来越自然。看到她不断地进步,从开始的无助一直到可以独立同时管理多个Project, 我真的很高兴!

对同事和朋友,我是非常慢热的一个人。或许是处于白羊座与金牛座之间,今天可以跟你很好谈,明天一早可能就冷掉了。但是,自从同事A这几个月以来与我同坐,我深深感觉到我好像不再那么地“冷”。[曾经,有人形容我像座 “冰山”,我想了想过去跟同事和朋友的相处方式,好像形容得很贴切,我该自我检讨,哈哈!]

我万万没想到,在我开始 open my heart 的时候,同事A突然递上辞职信。我看得出,她最近常闷闷不乐,也因手上的其中一个Project感到很伤神、很烦恼。我除了尽量为她提供方案,也拨电慰问她,好让她可抒发一下情绪。听上司说,她是因其他个人原因辞职的。我一直觉得是件很可惜的事。

我最近几年,都把同事和朋友分得很清楚。同事A是其中少有让我觉得我想把她当作好朋友看待的一个。这不禁让我有所感触:人生在世犹如浮云,若有好朋友、好知己并肩同行、共同进退是何等荣幸的事啊!大家应该彼此珍惜。

好朋友,祝你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